Baekhyun

La lune

  我向来是讨厌下雨天,讨厌那混着污秽的泥水玷污我洁净的鞋袜,和摇曳的裙摆。

  

        可是那日滂沱大雨中,灰扑扑的巷子里,一张白瓷般温润的小脸,水汪汪的眼睛好似一望无际的海面上倒映的晃动月光,只一眼,便可轻而易举地勾走我的魂魄。我将他捡拾,自私地将他划为我的私有物。可惜,我本就不是什么善人。

  

       “我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比如你。”

  

        他巴眨巴眨着一汪清泉般的双眼,鸦羽似的睫毛忽闪忽闪,怯生生的目光在我身上辗转流连。希望上帝能原谅我的龌蹉,我多想用我的双手触碰这一抹只属于我的月色,只为我倾泻的月色。

  

        白糯糯的小手在我的掌心一笔一划,指尖传递的热意隔着蕾丝手套,犹如猫爪轻挠着我的掌心。

  

        贤。

  

        我想美丽的小人儿的声音想必也是顶好的,可惜,一路上,我使劲浑身解数,他也愣是没肯说上一个字。

  

        舟车劳碌本就难耐,加上眼前的小人儿偏偏不遂我意,扶着车夫向我献上的手臂,我也顾不上礼仪,自顾自地负气地跳下马车,冲着恭恭敬敬迎上来的管家女仆吩咐道。

  

        “莉莉安,给我把他洗干净了。”

  

(以下为边伯贤视角

  我的主人,我的上帝,赐予我生命,让我得以重生的救世主。

  

        我该臣服于她吧,该向她献媚地献上自己吧,可是伴随出生而来的低贱,却深入了骨髓,却是怎么洗也洗不掉,怎能妄想摘下天上的月亮与我共沉沦。

  

        她踏着优雅的步伐,一点点向我远去,那皎洁的裙摆,很不幸地沾染上我身上的污渍,明显又刺眼。

  

       “我的上帝,我可爱的公爵怎么带回来如此脏的野娃娃!”

  

       “瞧他可笑的仪态!”

  

        一路上,形形色色的议论,鄙夷的眼神快要把我堪堪蔽体的衣衫撕碎,将我的皮囊剖开,将我的内脏剜出来,鞭笞一翻。 )

  

  周转于烦琐无聊的舞会和妇人们聒噪的下午茶,距离领着小人儿回来后已有一个礼拜,我的稀罕劲儿却丝毫不减。

  

        我卸下繁重的礼帽,极力抑制住失礼的冲动加快步伐踏进公爵府,就瞧见这副糟糕的景象。

  

        我的小人儿此刻正在被迫适应着上层社会的礼仪,丝绸衬衣露出的一节白藕似的手臂上一条条或青或红的鞭痕控诉着主人所遭受的不公待遇。而它的主人,略长的黑刘海遮挡住了黛黑的眼眸,但紧抿的嘴唇透露出他的情绪。

  

        一旁的礼仪老师手持教鞭,不言苟笑。

  

        “莉莉安,瞧你把我的小人儿都弄成什么样了!”

  

        我向来喜爱扮演英雄救美的角色,于是乎故作生气地抱怨道,拉着小人儿处理伤口。

  

        对于小人儿没有抗拒我的接触的态度,我很是满意,清理伤口的动作不由地温柔起来。

  

        路易国度出身最古老的威尔士家族,背靠着以商业发家的母族克里斯汀家族,最年轻世袭的公爵,却领回了一名低贱的下层人,甚至做起亲自处理伤口的小事的消息,想必明天便会传遍整个路易大陆,沦为上层社会茶余饭后的笑料。

  

        可是我从来不在乎。

  

        我想我的眼光足以毒辣,我的小人儿足以成为路易大陆威尔士九世公爵身旁最出色的执事。

  

        “疼吗?”我蹙眉,目光柔柔地望向他。

  

        他小心翼翼地对上我关切的眼神,紧绷的神情终于松了松,又不好意思似的转过头,从喉咙里发出一声细小的轻哼,表示回应。

  

        “阿贤?可以这样称呼你吗?”

  

        他点了点头。

  

        “听着,我可怜的阿贤。你将会是我身边最出色的男执事,虽然礼仪很让人讨厌,但是却是必须的。”

  

  我可爱的阿贤,他此时正被我说出的这番话震惊得缓不过神来。

  

    (他想他大概上辈子拯救了上帝的生命,才换来这辈子的重生。此刻他的主人,饱满的红唇轻启,她说要自己成为她的男执事,站在她身旁。

  

        同时,他又无比惶恐。他对所拥有的自认为不错的皮囊此刻也开始不自信起来,还有自己丑相百出的可笑的仪态。)

  

        看着眼前的小人儿飘忽不定的眼神,和紧揪着的手指,我在想我的决定是否过于急切。

  

  我脱下黑色绸缎手套,揉了揉他柔软的发丝。

  

       “来吧,我的执事,今天的礼仪就学到这,好好洗个热水澡美美睡上一觉,上帝会保佑你做个好梦。”

  

  

  

评论

热度(8)